All the Way to Paris

我总是能想起的,有关北京的片段

- Crystal

小时候住中关村,我爸骑车带我回家,路过当代商场。那时候当代楼顶还住着一群鸽子,白天在广场起起落落吃着孩子手里的谷子。那天就停在广场前等红绿灯,我莫名其妙下了车,我爸根本没意识到,绿灯一亮,一蹬车就骑了出去。我愣在原地,身旁群鸽扑扇而起... ...



刚上初三那会儿,中考对我的压力来的过于早了,每天消消沉沉,我估计是那时候古文背多了,满脑子萧索孤寂这种词。印象特深的是周末去语文老师家补完课,走在火器营桥下的小路上,正值秋日夕落,路一侧是一排金灿灿的银杏树,风一吹,闪着金光,落了一地。那时候没见过钓鱼台路厚重的银杏,就记得那天空荡荡的小路,稀稀落落的银杏,足以衬托出一个被中考压制的别扭少女的强大内心戏... ...



- Alan
小时侯某个秋天的午后,躺在北京植物园满是落叶的草地上,深红与浅绿是那么的和谐,望着天轻轻闭上双眼,眼球能隐约感觉到阳光的照射,包裹起来的橙色,是温暖;伸出舌头,秋天的味道。


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写了个爱丁堡片段...

第一次去王子街的时候,是到爱丁堡的第三天。作为十九世纪英国城市设计的典范,王子街把爱丁堡一分为二,南边老城,北边新城。


我当时从城堡山下经过绿油油的王子街花园准备一路暴走到王子街,Princes Street Garden是下沉式的,抬头往上瞧只能看到商店的各式各样的屋顶,所以我对王子街的印象,便先从美妙的风笛乐声开始。那时候也正值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之际,作为爱丁堡最重要的大街,王子街当然也变成了独立派选战的主战场, 从穿着kilt的老头、随处可见的圣安德鲁斯十字旗到弥漫在空气里永不消散的苏格兰风笛声,漫步在街上,到处都能感受到苏格兰独有的魅力。从街南侧高耸入云的Scott Monument往南望,衬着蓝天白云,可以看到山上的城堡和左边错落有致、美轮美奂的维多利亚时代建筑,这一眼,就立刻让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城市。


放假回国前最后一次去王子街,是从格拉斯哥回到爱丁堡的晚上。爱丁堡的主火车站Waverley Station就坐落在王子街南侧。和王子街公园一样,建在所谓“峡谷”里的火车站也是下沉式的。不知道是因为两城文化差异太大还是如何,那天在同在苏格兰境内的格拉斯哥一直被奇怪的陌生感萦绕着。准点到站一个箭步下了火车,扶梯把我直接送到站门口,深吸一口爱丁堡寒冷但却又温暖的空气,转头一望Scott Monument边上灯火通明的圣诞市场和闪烁着斑斓霓虹灯的摩天轮,心里第一次居然在异国他乡有了种家一般的感觉。


未完待续

 
2014-12-24
/  标签: 北京
   
评论